没画咋样废话极多
微博@_绛红绡 //爬墙飞快画啥随缘//感谢每一份喜欢❤

昨天群里那个莫名的脑洞 本来是推销员 但想着想着就变了 嘛本来还有个2.叶修打电话的场合 想想会更烦 先等等吧【。


1.黄少天打电话的场合


罗辑很紧张。今天是他第一天工作,在一家房产中介做业务员。这业务员一天的工作也就那些,上网查房源统计,接接电话招待上门的客户再有时候出去带客户看房子。资料统计方面倒是他的专长,但像其他前辈那样接电话却是个小坎。也不是交流障碍,但他天生的严谨性格导致他暂时还做不好这项需要反应甚至瞎编的活。一上午的电话都有意无意地让给了别的人,最后他也只是抄抄房源就混了过去。

 

“小弟这样不行啊,客户都让出去了这是业绩垫底的节奏,来跟老大我学学…”

 

…罗辑不想理旁边这个人。

 

终于他深吸一口气,把开场的套话轱辘了一遍后开始盯着手边的电话。

 

…………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声。

 

“叮铃铃铃——”罗辑差点都要放弃的时候,电话终于响了起来,他赶紧抢在其他人之前接起了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兴欣房产中介,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好歹第一句话没问题地说出去了,罗辑突然有点期待对方的话。

 

“哎当然了我这要是自己能租到房子也不用来找你们了不是,其实上门看看更好吧但是今天偏偏电梯坏了,现在的房子21楼,下去再上来这简直折腾死人啊,饿了宁愿泡面也不想下楼你说是不。”

 

罗辑彻底懵了,这都什么玩意?

 

“呃…那个您是要租房子是吗?”

 

“是啊,这大学毕业了也没宿舍呆了,家离着实习单位还太远,咱这地方的交通你也知道离远了每天上下班那就是搁地上走再抽空吃顿饭都比坐车快。前两天还正好遇着高峰期出车祸,路口一团子车搁那堵着啊,其实我也好奇那种状况怎么做到的堵车,但反正我受不了了下车走,好死歹活到了家打开电视,人家说事故现场马上处理完毕。这亏着我没在那等着啊,累也值得了。”

 

……………罗辑要哭了,这到底是来干什么的,第一个电话就接到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人,该说正好锻炼口才能力还是赶紧洗洗睡了吧这行不适合他。

 

“等一下,交通确实是个大问题不过政府也在想办法解决…不对,您对房子有什么需求,地点在什么范围。”

 

“交通便利。嘛不过只要离单位近似乎也没什么问题了,我看了你们的地址,就在那旁边,越近越好。不过你们那附近有什么提供外卖的好吃的吗,实在不行肯德基也成,推荐几个吧。像你们业务员也挺辛苦的,应该跟外卖很熟吧。”

 

我们是很辛苦,麻烦您快点说别再让我们更辛苦了好吗。接电话这么半天,罗辑对着面前的白纸竟一个字也没写。按理说这会应该把客户需求都写完开始找配对了,可这电话那边说了半天一点实质的有用的都没有,也不怪他无从下笔这么干愣着。

 

“接电话的时候要同时记笔记,客户的需求和一些小细节都要反应到纸面记录上。”叶修叼着根烟溜达到罗辑这边,看他半天愣怔着没反应,开口提了一句。罗辑一瞬间像看到救星一样,抬头看着叶修,把刚才的状况说了一遍,这时候电话里面还没停,唠唠叨叨地也不知道在说啥。

 

叶修:“呵呵,电话给我。”

 

罗辑赶紧让位,同时拽了把椅子观摩叶修怎么应对。

 

“这位肺活量挺大的先生您好,我是兴欣的销售部经理叶修,刚才那孩子不太舒服去休息了,请问您怎么称呼。”

 

啊对一打岔名字都忘了问。罗辑赶紧动笔记了下来。

 

“姓黄,黄少天,年少的少,天空的天。”

 

“黄先生您有什么需求?”

 

“租个房子呗,这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就业还没成问题呢就得先跟房子打交道,亏着不是想买,但现在的房价也是,前两天在新闻里看到……”电话里还在就房价展开一大段天马行空,罗辑看见叶修点了几下鼠标,之后开始摆弄电脑。这是…已经找到有效信息开始去找了?不愧是前辈。罗辑有点热泪盈眶。

 

“一队二队左右布好包围,三队准备,四队小心,开。”叶修左耳插着耳机,右边接着电话,嘴里还小声说了点啥,罗辑凑过去一看,这哪是什么房源网站,明明就在公然利用上班时间打荣耀。刚刚建立起的那么点钦佩瞬间跌至负值,罗辑也不知道啥时候说啥好了。

 

“快红血了准备,三队跟紧一二停,撤!”叶修这几声稍微大了点,也正巧电话里面一波说完歇了一下,这话便毫无遮掩地进了黄少天的耳朵。

 

“……等等你在干啥?”

 

“百人团副本,之前停在最后一个没打完,等下红血了马上结束。”

 

“靠现在是上班时间吧?”

 

“我是经理,而且今天按理我该轮休。”

 

“那也不对…等会你在玩啥,荣耀?”

 

“嗯,一队往后点,四队停攻。”

 

“百人团的指挥,不错啊你,来咱竞技场打一场,我去开电脑。”

 

“现在是上班时间。”

 

“你不是经理吗”

 

“经理更得以身作则,来咱还是谈谈房子的事吧。”

 

罗辑眼看着叶修打完副本关了游戏,扯了一圈咸淡又回到房子的话题上,心情有点复杂。

 

“电视坏了我们不能修,要单间套间,一个人的话建议小点或者找人合租还经济些。”

 

“才大学毕业家里催什么女朋友,哥比你大三岁还没愁呢,旁边有个小区还不错,价格比较中庸,楼层有喜好吗。”

 

“呵呵年轻人,那上面有药的不能随便吹着玩不知道吗,想租多长时间。”

 

……………

 

叶修挂了电话拿着一张满是字的纸离开了罗辑的座位,“这人我收了,你应付不来。好好干,不是所有人都这么烦。”

 

 

一个星期后,罗辑突然想起这个让他头痛的第一个电话,随口问了叶修一句。

 

叶修:“哦,住我家了,还要中介费吗?”

 

罗辑:“………………”这个世界真可怕。


©绡。 | Powered by LOFTER